細說江湖,談武論俠,話古今男人背後的女人

緣起

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,那不成功或平凡的男人,背後又有哪些什麼樣的女人呢? 因鑑於多數學生因沒有特定想看的書籍,故面對翰海書海有種不知「從何下手」終「空手而返」之憾。因此, 本學期圖書館於10月籌辦「女人系列」主題書展,將五樓藏書依主題篩選相關類書移至4樓閱讀區,供大家閱讀參考。

簡介

有鑑於多數學生因沒有特定想看的書籍,故面對翰海書海有種不知「從何下手」終「空手而返」之憾。因此, 本學期圖書館將積極籌辦主題書展,將五樓藏書與被遺忘之DVD視聽資源等,依主題篩選相關類書與影片, 於4樓閱讀區展示與播放,期待在較聚焦、動靜態皆有的閱讀選擇參考下,能引發學生閱讀興趣,提昇進館的 意願,並培養學生多元的人文情懷與素質。

主題

「細說江湖—談武論俠話古今男人背後的女人—王的女人」之主題書展--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,那不成功或平凡的男人,背後又有哪些什麼樣的女人呢?敬請期待與蒞臨。

成效

(1)借閱人次與借閱率皆提升:下表為去年和今年10月—11月借閱率比較表,2個月的借閱人次多了160次,借書率亦提高7%多。

(2)提升書籍的借閱流通率:有些書購進圖書館已達10--20年,卻遲遲乏人問津,直到這次主題書展陳列,才開啟這些書目的第一次 借閱之門,有些書則是打落冷宮許久,藉此主題書展得以重獲選讀。

活動攝影

主題書展

藝文講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