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世界入口

緣起

透過上學期主題書展的推動,有效達成活化圖書館原有館藏之圖書再應用。故下學期擬續辦主題書展。話說自古至今, 一些超越現實的異世界故事題材總是源源不絕,如各種魔法、科幻、星際、鬼怪、殭屍、吸血鬼……等題材情節;或者時 空穿越、人蛇殊戀、與吸血鬼相戀……等情愛故事;甚或東西方傳統習俗節日,萬鬼出動的中元節和萬聖節等異時空想像世 界。為何這類題材會如此深深吸引讀者的目光呢?圖書館將依主題篩選相關類書與影片,邀請全校師生下學期與我們一起 進入「異世界入口」主題書展,一探那想像無限、魔法無窮、神力無邊的異想世界,其詭秘引人之處。

簡介

透過107上學期主題書展的推動,有效達成活化圖書館原有館藏之圖書再應用,此舉不但有益提升書籍借閱流通率,使得借閱 人次與借閱率皆提升不少,還可達到知識共享、好書分享的目的。故本學期續辦主題書展。

主題

「異世界入口」--話說自古至今,一些超越現實的異世界故事題材總是源源不絕,如各種魔法、科幻、星際、鬼怪、殭屍、吸血鬼 ……等題材情節;或者時空穿越、人蛇殊戀、與吸血鬼相戀……等情愛故事;甚或東西方傳統習俗節日,萬鬼出動的中元節和萬聖節等 異時空想像世界,這類題材常能深深地吸引學生的目光,故本學習圖書館將依主題篩選相關類書與影片,邀請全校師生下學期與我們 一起進入「異世界入口」主題書展,一探那想像無限、魔法無窮、神力無邊的異想世界,其詭秘引人之處。

成效

(1)藉主題書展的推動,不僅活化圖書館原有館藏之圖書再應用,還活化與美化了圖書館之「藝˙想空間」角落,賦予空間生命與特色。

(2)有益提升書籍借閱流通率,還達到知識共享、好書分享的目的。

活動攝影

主題書展

藝文講座